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央广网深圳2月25日消息(记者于扬)2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第十一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贾硕、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闫芳、河南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促进处处长王卫红、河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徐大群出席发布会。

  

  第十一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等部门共同承办,由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境内外知名机构或商协会给予支持,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拟邀请3万名省外境外客商参会。本届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放招商为主线,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加快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也是河南省与世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洽谈会将举办3场重大活动,10场专题活动,6大展览展示平台。

  (一)重大活动3场

  一是举行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拟于3月29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二是举办中原开放发展论坛。这是本届大会的主论坛,拟于3月29日上午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后举行,规模1200人左右,邀请国内外政要、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进行探讨交流。三是举办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本届大会更加突出国际性,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拟于3月29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创造经贸合作新机遇、开启中英共赢‘黄金时代’”为主题,邀请英国政要,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中国使领馆高层,英中贸易协会、英国中华总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等,围绕推动中英以及河南省与英国经贸合作,开展专题研讨。

  (二)专题活动10场

  一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去年8月31日,国家决定在河南设立自贸试验区,近期将会正式挂牌运行。拟于3月29日下午举办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邀请境内外先进自贸试验区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对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自由贸易园区,开展现场交流、政策解读、机遇分享,推动河南自贸试验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二是“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拟于3月29日下午举行,邀请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物流集成商、国际贸易、投融资平台等企业高管,围绕河南省综合枢纽优势、发展枢纽经济,开展产业推介、交流合作,培育河南省经济发展新引擎。三是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拟于3月30日全天举行,以“新趋势、新合作、新动力”为主题,邀请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强跨境电商产业合作、推动传统制造和贸易企业转型发展、构建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开展对接洽谈活动。四是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拟于3月29日全天举行,邀请美洲、欧洲、大洋洲及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与河南省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专题推介、视频对话等活动。五是金融服务创新论坛。拟于3月29日下午、30日上午举行,围绕“普惠金融”、“资产证券化”和“互联网金融”等主题,邀请金融机构、金融界精英,开展对话交流,助力金融改革创新。六是贸易投资便利化论坛。拟于3月29日下午举行,围绕加快国际投资贸易便利化、河南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企业“走出去”开展政策解读、对接洽谈等。七是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拟于3月30日上午举行,组织河南省产业集聚区、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集中展示引智成果,开展人才政策信息发布、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技术合作等系列活动。八是中部崛起论坛。拟于3月29日下午举行,邀请政府机构政要、权威专家、企业高管,围绕实施中部崛起新规划,共话发展新机遇。九是2017豫港澳台合作对接活动。拟于3月29日下午举行,邀请港澳台企业家代表、知名人士,围绕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四个强省”建设,开展对接洽谈活动,推动河南省与港澳台地区经贸交流合作。十是中原大健康产业论坛。拟于3月29日下午举行,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邀请境内外大健康专家学者,围绕大健康产业链发展,研判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健康中原”建设。

  (三)6大展览展示平台

  一是投资合作展区。实物展和图片展相结合,展示河南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重大成果、展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发展规划以及郑州、洛阳、开封三个片区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展示河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景、战略布局等。二是主宾国展区。邀请英国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大型跨国公司参展。设置英国国家形象展、企业商品展和经贸合作洽谈对接区。三是兄弟省份展区。邀请各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展示各地发展成果、知名企业品牌,销售特色商品等。四是河南新兴产业展区。集中展示河南省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家居、绿色食品、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品和技术。五是跨境电商展区。主要展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等,组织大型跨境电商企业进行现场演示,鼓励公众体验跨境线上交易。六是境内外商品贸易展区。邀请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和企业,举办特色商品展,加强与采购商、经销商、加盟商合作,促进河南省名优特色商品展销。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广东是新经济、新业态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河南了解世界、走向全球的重要窗口和桥梁。近年来豫粤两省合作不断深化,深圳华强、深圳正威、恒大地产、格力电器、万科集团、华润燃气、华南城、广东荣兴等一大批企业纷纷投资河南,不仅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广东企业立足中部、辐射全国提供了重要平台。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在河南发展中的作用,特地安排在深圳举办这次新闻发布会。

  本届投洽会本着隆重节俭、开放创新、绿色共享、务实为民的原则筹办,着力办成一届高规格、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

 
 

(责编:李金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