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林下经济发展

  2017年起,广东林下经济发展将享受省级财政统筹安排的专项资金扶持。其中,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和林下经济科研与技术推广将成为投入重点。

  在金融扶持方面,广东将探索在不改变生态公益林性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为利用生态公益林发展林下经济的经营主体给予信贷支持,同时引导商业性保险机构加大对林下经济的支持力度,探索开展林下经济政策性保险,并充分发挥省农业信贷担保、“政银保”作用,为发展林下经济小微企业抵押贷款提供支撑,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林下经济发展。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广东林下经济发展面积将由目前的2982万亩增加到4500万亩,林下经济年综合产值由目前的489.4亿元增加到700亿元以上,并建成国家级、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00个。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