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1月1日开始登记

  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将用于农业普查。记者从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月1日,重庆市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全面铺开,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在全市33个区县开展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成为此次普查的一大亮点。

  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为全市行政区域内的以下个人和单位: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行业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此次普查涉及农户超过700万户。

  此次农业普查首次实现全面电子化、网络化采集数据。届时,将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并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播,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