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贫困户可享受5万元免抵押贴息贷款

  为推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生产经营水平,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小额信贷工作的意见》,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5万元以下、3年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贷款。

  据统计,海南47.7万贫困人口中,因资金短缺致贫的约占36.5%。根据规定,海南各市县将设立风险补偿金,按照“5县1市”(5个国定贫困县和儋州市)每个市县不少于500万元,其他市县不少于300万元的规模设立。风险补偿金由各市县财政统筹安排,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池,与银行合作按照一定比例捆绑放大,风险补偿金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封闭运行,确保专款专用。

  为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海南各市县还将成立由扶贫部门、乡镇、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以及县域内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评级授信小组或村级信用协会,建立统一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信用评级,评级结果各金融机构应共同认可,对于信用级别符合授信条件的贫困户,银行按信用评级等级对应的授信额度给予相应授信。对于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海南省政府鼓励各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发放贷款,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对于评级授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元以下贷款,无需再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超出授信额度的贷款部分通过担保公司或按照金融机构规定提供其他担保和抵押。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