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找准四个着力点 开创“三农”新局面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农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党的使命,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进一步推动成都“三农”工作继续前进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成都市农口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四个方面用功着力,开创成都“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发挥农委“三农”工作重要职能部门的作用,力争在调结构、稳增长,推进供给侧改革中有所作为。特别是当前农业农村改革进入深水区,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16项改革出成果。

  二是大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在全面推进成都第三轮第二批相对贫困村扶贫开发、协调推进甘孜县拖坝乡拖坝村的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把简阳市的扶贫开发作为攻坚重点,详细调研、精心谋划,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探索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三是大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能力,进一步优化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布局,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做强新型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功能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再上台阶。

  四是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继续坚持“宜聚则聚、宜散则散”原则,按照“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的建设理念和“产村相融”发展思路,积极推行“新建、改造、保护”融合发展机制,努力把幸福美丽新村建成传统村庄的升级版,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分享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成果。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