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引导吸纳贫困农民入园区

  近日,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推进会在宝鸡市扶风县召开。会议明确,要引导和吸纳贫困地区农民群众进入园区。

  据了解,陕西省共认定省级现代农业园区336个,带动建设各级各类园区2350个,实现了涉农县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市场主体全覆盖。各类园区建设面积510万亩,占到全省耕地面积的11%,形成了点上突破、面上带动、板块推进、规模发展的基本格局。省级园区增加值达到179.5亿元,占到全省农业增加值的10.5%,园区平均利润1079万元,投入产出比5.6∶1,成为单位面积效益最高的农业业态。

  会议总结说,“十二五”以来,陕西列支28.1亿元投入园区建设,市县整合18.8亿元进行配套扶持,撬动企业、工商、金融资本投入403亿元,构建了多元投入机制。省人大还在全国率先出台地方性法规条例,赋予园区建设发展的法律保障。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全省各地应立足园区,调整品种结构、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安全、特色、高端的农产品,使农产品更好地贴近市场、契合消费、适应需求。同时要把园区作为优势产业的聚集地、产业脱贫的重点区,引导和吸纳贫困地区农民群众进入园区,增强广大农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