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推行农房保险

  今后,海南农民只需要出几元钱保费,就可获得上万元保额的农房财产保障。近日,海南省保监局发布《2016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在海口、三亚等13个市县全面推行农房保险。

  海南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尤其是台风给当地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很大损失,灾后重建所需的大量资金更成为农村贫困群众的一大负担。

  为尽可能减少农户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及时得到经济补偿,安定生活和生产,海南省财政厅、民政厅与保监局2014年底在文昌、万宁、澄迈3市县农村地区率先开展农房保险试点工作。2015年台风“鲸鱼”登陆万宁引发灾情后,相关部门积极督促各保险经办机构加快开展灾后查勘理赔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发放了第一批农房保险理赔款,社会反响良好。为此,今年将农房保险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13个市县。

  据了解,海南农房保险由财政提供60%的保费补贴,砖瓦结构农房每年每户保费11.25元,农户只需负担4.5元,保额1.5万元;钢混结构农户每年每户保费7.5元,农民只需负担3元,保额2万元。同时,对于没有实行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户,自负保费由当地市县级财政负责全额补助。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