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500万资金扶持家庭农场

  日前,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政府获悉,2015年该县将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现代家庭农场,加速推进高效“特香”农业现代化进程。

  江永县是湖南省特色农业示范区,自然条件优越,全年无霜期超过310天,发展种养家庭农场具备良好条件。扶持对象要求18至60岁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职业农民,农业机械化利用率达60%以上,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而且粮食作物经营面积在150亩以上,水果种植80亩以上,蔬菜、花卉苗木、渔业养殖100亩以上,畜牧、家禽养殖等年出笼要达到规定的数量。被认定为现代家庭农场的给予10万元现金补助,成功申报“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分别给予2000元、1万元、2万元奖励。同时,在金融保险、用地政策、水电保障、技术支持、平台对接等方面享受倾斜照顾,尤其加大了对农业新技术推广、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扶持。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