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区域集合小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

  由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镇江优选小贷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月2日成功设立,成为全国首单区域集合标准化小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融资难是制约小贷公司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小微企业的主要障碍,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趋势中,证监会颁布修订相关规定,为小贷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提供更多便利,其后涌现出一批以小额贷款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项目。

  在实践中,镇江市既积极支持小贷公司创新发展以更好服务“三农”小微,又重视市场秩序维护、小贷公司运营风险监控。其中,镇江市金融办针对小贷公司建立起了完善的在线监测系统,采取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小贷公司规范经营。截至2014年6月末,镇江市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64.1亿元,余额69.72亿元,不良贷款率多年处于全省最低位置。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