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投入大量资金发展农业科技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始终将推进西藏农牧民增收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对传统的种植技术、农作物品种等进行改良,取得显著成效。

  扎囊县农牧局局长普布洛桑介绍,针对该县近年出现的青稞细菌性条斑病问题,从2012年春播开始,县农牧局科技人员多次召开会议,向乡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宣讲新的种植技术。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力促群众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和技术,调整种植时间,科学翻耕土地、引水灌溉,2012年扎囊县青稞增产取得明显效果。该县藏仲村党支部书记普布占堆说,使用传统的种植技术,青稞亩产约为400斤至500斤。2012年实行调整种植时间、科学引水灌溉等技术以后,藏仲村的青稞亩产达到了800斤至900斤。关键就在于运用先进的技术以后,解决了细菌性条斑病和青稞的倒伏问题。

  近日,科技人员又来到村里传授科技种植技术,坚信今年又会是一个丰收年。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