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向何处去—基于信息经济学的分析》发布

    11月3日,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此次年会以“信息生产力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信息经济领域的学者、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中国经济向何处去—基于信息经济学的分析》一书发布,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重视。

    《中国经济向何处去—基于信息经济学的分析》于2012年10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面世。该书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组织几十位专家学者,在完成“国家信息生产力提升战略”重要课题和多次学术沙龙、广泛讨论基础上集体智慧的结晶。

    该书描述了人类面临传统工业经济的发展困局;总结了信息经济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框架,对新兴信息生产力的协同效能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测评。作者多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的主要成员。他们立足工业社会、面向信息社会,从信息社会角度反观工业社会特征和弊端,力图通过发展和提升信息生产力,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升级,逐步实现高度分工的新经济体系。并尝试超越个人理性和政府理性,在网络协同和多元博弈方法论的基础上构建一套公共理性经济机制,最终用幸福本位取代物质本位,走向系统均衡经济和更加和谐、公平的信息社会。

(责任编辑 张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