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银行办到农民家门口把援手伸向小微企业主

  刚刚过去的 2011年,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的青岛市农村信用社“腾规模、保支农、扶中小”,有力促进了城乡社会经济统筹发展。截至2011年末,各项贷款实际新增128.9亿元,增长33.5%,新增市场份额8.7%,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把“银行”办到农民家门口。长期以来农村最基本的支付结算服务需求得不到满足,制约农村经济发展。2011年以来,全市农村信用社实施支付结算网络 “村村通”工程,通过布设农民自助服务终端的方式,将服务窗口下沉延伸到乡村,使农民“足不出村”便可办理存款、取款和领取惠农补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13项金融业务,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金融便利。截至2011年末,全市农村信用社共布设农民自助服务终端746台,打造了2公里金融服务圈,金融服务辐射2200余个村庄,占全市村庄总数的40%,使50万户、140万农村居民受益。

  把“点、链”锻实打牢。为更好支持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全市农村信用社在大力支持分散农户的同时,努力做到“既贷点又贷链”,积极支持各类农村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发展。实施信用工程全覆盖,对全市5600个村庄的农户逐村评级授信,对符合条件的农户核发贷款证,农户持贷款证到柜台输入指纹后即可办理贷款,实现了“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截至2011年末,已完成3304个村庄的评定授信,占全市村庄总数的59%,农户贷款较年初增加34.8亿元,同比增长85.1%。同时,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提供财务管理、外部协调和信息帮助等。截至年末,共信贷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2378个,贷款余额12.4亿元,惠及农户1.7万户,较年初分别增长78.6%、138.5%和46.2%。

  把“实在”送到千万家企业。面对中小企业 “融资难”、“成本高”的现状,全市农村信用社创新服务,提高效率,有利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借助全市4家农村信用社、4家农村合作银行整体改制青岛农商银行的有利时机,由各区(市)联社、合行选择10家中小企业、100家微小企业进行择优扶持,全市筛选100家中小企业、1000家微小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对纳入“双百双千”工程的中小企业、微小企业,同等条件下,为其提供贷款优先、利率优惠、优先开立账户等多项超值服务,扶持其尽快跨入市级重点骨干企业序列。截至2011年末,全市农村信用社对纳入“双百双千”工程286家中小企业、5610家微小企业授信150亿元,年利率低于平均执行利率11个基点;中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6亿元,同比多增6亿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