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为小罐茶的“登场”,鼓掌!


    作为行业观察者,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天:小罐茶登场茶博会!今天,小罐茶茶博会首秀亮相深圳,可喜可贺!每年全国茶博会上百场,参展企业数以万计,我何以对小罐茶登场如此兴奋呢?

    2016年,小罐茶以金罐系列亮相茶业大舞台。统一包装、统一规格、统一价格、统一品牌的崭新形象,开启了中国茶工业标准化、现代商业化的大幕。虽然定位高端,但与那些混搭的包装、不透明的价格、无法稳定的品质,甚至动辄数万数十万的拍卖天价茶相比,小罐茶实属明码实价,为消费者建立了好茶的认知。但社会和行业对小罐茶的要求与传统茶企业决然不同:小罐茶要肩负起茶叶标准化消费品的开山角色,用科学化思维代替经验性思维、工业化生产改造农业性生产、标准化产品规范农贸式市场、品牌化体验提升消费价值,就必须尽快切入到大众主流消费市场。这是行业与市场所盼,是企业愿景与使命所在。

    如今,随着2019年小罐茶多泡装系列的面世,以及未来小罐茶的产品线规划,小罐茶高端、中端、时尚快消的产品体系正在成型,一个愈加清晰的茶叶现代化路径范式将呈现在行业面前,一个愈加丰富的茶叶产品体验平台将服务于亿万茶客。对此,我怎能不以手加额引颈期盼呢?如今,随着瓜熟蒂落的深圳茶博会首秀,小罐茶徐徐展开的产品体系与生长于其上的产业宏志,必将成为描绘茶产业新天际线的浓墨重彩,我又怎能不感到由衷欣喜呢?所以,我们要为小罐茶登场茶博会表示热烈欢迎!

    当然,自2019年以来,行业出现了对小罐茶的不同声音。小罐茶从包装设计、规格制定、价格透明、品牌打造和品质标准,都不同于以往的行业规则,加之经营理念的相互理解与认同需要时间。如今,随着登场茶博会,小罐茶进一步对行业敞开怀抱。可预见的竞争冲突还会出现,但可预见的理念交融也势必进行。这正是小罐茶这条鲶鱼的价值,也是茶行业风云激荡、变革前行的精彩时分。十年二十年以后,作为过来人,行业人士不论持何派理论、行哪种模式,一定都会为躬逢茶业盛世、参与时代变革而无愧时代、无憾今生。

(赵光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