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苏金湖县社:聚焦基层组织建设 打造贴心农民之家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作为江苏省14个省级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之一,研究出台《县供销社服务形成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实施方案》,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四个全覆盖,推动基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县组建乡镇中心基层社8家,今年首期4家已在苏北领先完成“三会”制度建设,规范召开社员代表大会,形成理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的工作格局,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剩余4家乡镇中心基层社已逐步落实“三会”制度,规范体制机制,明年底全县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将100%完成。金湖县社精心打造高标准服务载体平台,对全县基层社分类建档立卡,精准制定各个基层社的改革发展计划。目前,已建成3家“三体两强”示范社,明年将完成60%的“三体两强”示范社创建。同时,金湖县社加快改造“空壳”基层社,按照有证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收入、有为农服务项目的“六有”标准,明年将彻底消灭“空壳”基层社。

    把吸纳农民入社、推动农民社员参与共建共享、实现收益作为重点目标,金湖县社建成3家农民综合性合作社。在分配形式上,实行交易额返利和按股分红相结合的分配制度。在服务方式上,提供从种子、蟹虾鱼苗、肥料及生态饲料供应、种植养殖技术支持、防疫防治、电商销售培训、粮食收割、虾蟹鱼分拣、储运加工、名优农产品销售等一条龙、全产业链服务。预计明年再共建完成5家集生产、生活、生态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镇级“农综社”,实现全县乡镇100%全覆盖。

    按照“一院两超三站”基本要求,金湖县社计划两年内完成全县95个行政村村级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全覆盖,不断充实综合服务社的服务内容,大力发展代购代销、快递物流、便捷缴费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养老托幼、文体娱乐等多样化服务,建成具有供销合作社文化基因和农村现代流通特点的服务网点,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其成为农民贴心、舒心、放心的“农民之家”。

(周延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