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9年11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信魂

□ 山西省农村金融研究会 宋晓宏

    编者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展现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和发展成果以及为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向全社会传递农村金融机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的崭新形象,中华合作时报社开展了“中国梦  农金情——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各地农村金融机构踊跃参评。《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微信公众平台及报纸特选登部分获奖征文,以飨读者。

    本期刊发的是获奖作品《农信魂》。

    在晋商驼队穿越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中,

    在建国初期燃起的点点信用星火中;

    从蝇头小楷书就的麻纸账簿里,

    从一个个沉淀着历史色彩的背包里,

    从一把把黑漆漆的算盘上,

    从农民增收致富喜悦的脸庞上,

    从地方经济飞速发展的数据表中,

    从乡村振兴渐次展开的一幅幅美丽画卷中……

    我苦苦的寻找,你的根,你的路,你的梦。

    我的农信魂啊!

    根

    广袤的原野间,朴实的农民中,通天杨给了你坚韧挺拔的力量,小野菊滋养了你默默奉献的品格。

    你是原上草,你是塞上雪,你朴实的像黄土高原上的土坷垃,你真诚地对待农民如自家人一般。

    你与“三农”同根生,你和农民心连心。

    也许在繁华的大都市,你并不引人注目,但在广阔的城乡阡陌,你无可替代,早已成为一种文化、图腾,只因你脉系深远、底蕴深厚。

    由衷地敬佩你,

    我的农信魂啊!

    路

    一条路走了很久,坎坷而曲折,艰辛但光明。

    植根沃野的先天特质和金融本质,决定了你是党和国家政策在基层一线最好的传递者、执行者、反映者。

    从50年代到70年代支持农业生产、打击高利贷、帮助生产互助合作和支持农业学大寨、农业机械化、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从80年代到90年代支持联产承包责任制、支持农村多种经营和乡镇企业发展;

    从进入新世纪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县域骨干企业、助推市场经济发展……

    新时代,新使命。

    支持乡村振兴,扶持民营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你责无旁贷,倾尽全力,始终在路上!

    国家的政策指向哪里,你第一时间服务到哪里。

    “三农”关系国计民生,是全党全国之重,是你克服困难,集中全力滋润,疏通着这条命脉;

    是你直接服务着农民这个国民经济最基本的单元、最庞大的群体,畅通了“三农”微循环,铸就了国家发展之基础。

    一路走来,回首征程,你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国强民富的见证者、贡献者。

    一路走来,几多艰辛与沧桑,几番耕耘与奋进。

    从背包下乡走村串户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到阔步迈向现代金融企业,尊享“第一大行”美誉,你艰苦奋斗、顽强生长,创造了金融业发展奇迹。

    由衷地赞美你,

    我的农信魂啊!

    梦

    美好的梦延续着,

    一代又一代,一辈又一辈,

    富“三农”基业,兴一方经济。

    农信梦,中国梦。

    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是圆梦人。

    坚守始终如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梦终成真,大哉伟哉!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