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肯尼亚向中国 销售500万公斤紫茶


    中国对肯尼亚紫茶(一种特种红茶)日益增长的需求使得双方达成了每年500万公斤的协议。这笔交易每年能够创造6,700万美元的价值。肯尼亚阁员大臣Mwangi Kiunjuri说,“这项为期三年的协议预计在未来10年将增加至每年3000多万公斤,价值预估可达3.85亿美元。”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代表团日前访问了肯尼亚,在签署协议之前参观了几家专业茶叶加工厂。Kiunjuri说,肯尼亚打算与中国建立紧密的双边贸易关系,包括整叶茶、红碎茶(CTC)及紫茶。

    为了帮助肯尼亚,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为加工厂提供新的机械设备、专业的制茶技术以及仓储和营销支持,以生产和销售适合中国市场的茶叶。董事长张超斌说,这个仓库将为任何一家寻求向中国出口茶叶的肯尼亚工厂提供服务。这些茶叶将在中国的数字平台上以批发价拍卖。“我们与肯尼亚在特种茶领域的贸易是互补的,这也将促进友谊。”他还说,活跃的中肯特种茶叶贸易将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目标提供助力。

    目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茶与咖啡分会官员代表团正致力于制定旨在深化特种茶贸易的战略。Kiunjuri尤其热衷于开拓中国的特产市场,并提到:“我们相信,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将促进紫茶市场的增长。我们希望扩大茶叶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

    据美国的《民族周刊》报道,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茶与咖啡分会秘书长表示,肯尼亚优质特种茶将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

    (译自world tea news)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