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Tea Lovers'Blogs

    @茶人圈

    一个人静静地坐,茶慢慢地喝,喝着喝着喝出了瘾,喝出了心情,喜欢看茶叶倒进水后慢慢地舒展来的样子,喜欢闻茶叶被泡开后逸出的清香气。清茶一杯,心情化了,心情也变得轻松和恬淡。

    @茗讯

    江风夹着江水17度的凉意,山风裹挟着满山茶叶的幽香,迷醉游人,踏着茶道,谈笑风生。或许在夕阳下的茶园是最美的。你可以幻想这样一幅场景:牵着爱人的手漫步茶园小径,有蛙声,有虫鸣,有鸟叫,也有你们的呢喃。就这样,一直牵手到白发苍苍,那可是再幸福不过了。

    @净清和

    厉害了,江南德和。不仅第一片黑砖,是在江南德和第一个做出的,而且湖南的天尖,也是江南德和茶号第一个做出的。建于乾隆年间的最古老的江南德和茶号,目前仍矗立在资江边上。

    @欧阳道坤

    茶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除了大幅降低人工参与、劳动强度,还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茶叶品质稳定性,未来5-10年将是中国茶业机械化的关键期。

    日本从手工采茶到手持式采茶机再到驾驶式采茶机,用了2个50年,由此成就了“川崎机工株式会社制茶机工厂”,中国现代茶机,基本是拆解、仿制和学习川崎的机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