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Tea Lovers'Blogs

    @戎新宇

    8月18日,2019上海书展签售会上的小读者们赢得了全场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小爱茶人是带着家长们来听讲座的,而且他们对茶文化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远好于很多成年人。

    当我问到炒青工艺起源于哪个朝代时,全场沉默,最后却被一个站在后排的小学生说出了正确答案!

    谁说年轻人不喜欢茶?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年轻!

    @茶人圈

    爱茶之人常常会在乎所喝的茶好不好,饮茶的环境好不好,却未曾发现,其实和谁一起品才最是重要的。

    世上好茶数不胜数,有些茶,你或许此生无份,有些茶你可能避而远之,由此便产生“好茶”、“坏茶”。然而,任何一种茶,都各有其佳处。茶无好坏,只有喜欢与不喜欢,适合与不适合。

    @大益茶道院

    也许你会问:茶道竟然有哲学?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姚新中教授的理解是:如果你完全把它抽象化,那当然很难有一个“茶的哲学”这种概念体系,但如果我们将它理解为从哲学的层次和问题来分析茶与茶道,应该就比较恰当。

    当我们谈论茶道哲学 的时候,可以有三个层次,第一是茶、第二是茶道、第三是茶道哲学,三者存在一个递进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