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落实之年”话落实

□ 山东肥城农商银行 柳鲁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告诫我们落实才是工作发展之道,狠抓落实已成为工作主线。

    狠抓落实,科学研判形势是前提。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仍未走出下行周期,民间投资下滑严重,实体经济尤其制造业经营局面依然困难,产能过剩行业、僵尸企业治理更是困难重重,实体经济风险正向金融业加速传递。就目前情况来看,农商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下滑、不良贷款持续反弹、盈利能力下降、风险抵御能力后劲不足等问题也日益显现。加之各大金融机构正逐步将服务下沉,不断加大对农村和社区市场的渗透力度,零售客户呈现外流趋势,农户、个体工商户的客户数量正逐年减少,农商银行在乡村金融市场的主导地位正受到蚕食,金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以解决应对。

    狠抓落实,坚定信念是基础。农商银行改制已经完成,但是改制不改服务“三农”初衷,要时刻牢记面向“三农”、小微企业、社区家庭的初心,持之以恒地把服务“三农”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口,优化措施,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质效。

    狠抓落实,脚踏实地是关键。作为支农先锋金融机构,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压降不良方面,要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创新化解方式,该清收的清收、该转让的转让、该盘活的盘活;贷款上要严格流程管理,减少决策失误,尽可能杜绝道德风险;对现有正常贷款要按照统一分工,扎实做好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工作,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减少新增不良贷款。

    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推出“信e贷”产品,并且提出打造金融支农样板村、整村授信的工作思路,目的就是要抓住零售这一营销模式,通过零售模式变革和服务延伸,实施产品与服务的综合性营销,从而巩固和拓展零售类客户市场,找准和激活新的利润增长点。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市场为导向,在信贷、存款、结算、理财、便民增值服务等业务框架下,科学研判市场和客户,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确保各项创新有市场、有成效,最大限度满足和引导客户需求;要立足自身实际,善于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借用各类社会资源,为小、微、商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要深入扎实推动,动态迭代开发,根据推进开展情况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和服务要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不断增加新的内容,持续完善创新才能永葆零售贷款的生命力。

    作为农商银行的一分子,我们肩负着支农惠农的使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我们开辟新征程,我们应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不忘扶持“三农”之心,真抓实干,牢记助力“小微”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