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Tea Lovers'Blogs

    @東然茶园

    甜味在茶汤中能抑制苦味和涩味,起到调味剂的作用。有些商家,利用茶中有甜味物质的说法,往茶中加糖或糖精。但,我们必须清楚,茶叶主体滋味不是甜味,如果你喝的茶很甜,就要小心了。

    @茶香洗心

    【茶的四条命】听一位教授说过设计的两条命:一条是设计师给的,另一条是厂家给的。由此想到茶叶的四条命:第一条命受之于天,阳光、大气、水、土壤等。第二条命是茶农给的,茶农采之并加工。第三条命是茶商给的,他们包装并通过各种途径卖给终端消费者。第四条命是懂茶的茶客给的。

    @茶百科

    【茶水比】难得安静地到茶室研究多少茶水比,才能让今年的鸭屎香单丛更好喝,且省茶省水,节约成本。120毫升盖碗,泡6克鸭屎香单丛,每道茶都沸水冲泡,快出汤,泡出来的茶汤质感强,醇厚顺滑,甜度增加。香气变化开始是炭火香、奶香、花香、苔藓味、木质香、甜香,耐泡度如此能泡十五道,香和滋味持续存在。茶水比例,建议1:20,即1克茶,用20毫升的水或泡茶器容量,如此不必非得每泡茶都泡7克或8克。

    @范增平

    观察一个人喝茶的茶品,可以认识一个人。因此,茶品即人品。所谓茶品,就是一个人喝茶、品茶时所表现出来的举止行为,包含精神面貌。因此,要认识一个人,就要和他一起喝茶、一起品茶,从他选择喝什么茶?如何喝茶?喝茶的样子和态度怎样?大概可以认识他是怎样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