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90后青年回乡创业酿茶酒


    “用茶叶酿酒与用粮食酿酒不同,它不含糖或淀粉,所以我们要加白砂糖进行调配,而且比例很关键。”7月27日,在广西昭平县文竹镇文竹村一家酿酒厂里,老板陆伟伟正指导工人操作。

    茶酒,顾名思义,酒中有茶,茶中有酒。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陆伟伟于今年5月成功酿制出茶酒,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陆伟伟是昭平县文竹镇文竹村一名90后返乡创业青年。在广东打工期间,他认识一位湖南籍的酿酒师傅,接触到酒产业。2016年,他返乡创业,从师傅那里接触到茶酒。“昭平是产茶大县,但茶叶深加工还比较落后,发展茶酒有天然的优势,也能提高茶叶的附加值。”陆伟伟表示,在经过充分考察了解后,去年6月,他跟随师傅学习茶叶酒的制作工艺。

    陆伟伟学成归来后,发现酿出来的茶酒口感不一样。为了酿出有昭平风味的茶叶酒,他与合作伙伴反复试验,终于在2019年5月酿制成功。“由于茶叶的品种、水源的质量以及气候条件不一样,酒曲、茶叶、水、糖的比例不同,酿制出来的酒的口感也不同。如果比例掌握不好,味道就会变酸或苦。”陆伟伟说。

    经相关部门检测通过后,目前陆伟伟开始着手提高质量。

    “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把茶叶酒的市场逐步打开,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收获,也希望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回乡创业。”陆伟伟说。

(骆  怡 郑舟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