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产品“解渴” 服务“解忧”
江苏泗阳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 本报记者 蔡 靓 吕国旺 通讯员 王兴华 戴 萌

1
2
3

    图1为泗阳农商银行董事长朱彩涛(左)调研走访卢集丰登家庭农场。

    图2为泗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村串户,向广大种养殖户普及金融知识。

    图3为泗阳农商银行行长穆振乾(中)走访调研蔬菜种植大户,了解客户金融需求,为客户排忧解难。

    四月末的苏北小城泗阳,春意盎然。走进位于泗阳城郊的江苏美润食品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满眼新绿——这些蔬菜是公司生产水饺的“专属食材”。

    “我们基地种植的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蔬菜’,做出来的水饺就是小时候的味道,你吃了绝对会感动。”美润集团董事长谈卫国对自家产品很自信。这份自信,不仅源于水饺的品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的美润已成为泗阳县50余家水饺生产企业的领头羊,亦源于泗阳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

    “企业发展必须借助资本力量、抓住有利时机。”谈卫国告诉记者,作为退伍军人的他,在申请到泗阳农商银行500万元的“拥军贷”贷款后又扩建了50个蔬菜大棚,正谋划着将素水饺销往欧洲。

    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拥军贷”不仅降低了谈卫国的融资成本,也让他感受到了军人身份带来的荣耀,“泗阳农商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对我们复员军人的信任感,让我非常感动!”

    在泗阳,像谈卫国一样感动于泗阳农商银行贴心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民营企业家还有很多。

    泗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彩涛告诉《中华合作时报》记者,坚守“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坚持“服务一方百姓、繁荣一方水土”初心的泗阳农商银行,正持续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我们要努力做好民营及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解渴:

    “量身定制”金融产品 

    拓宽民企融资渠道

    “军旅生涯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记,就是正直、自律、执行力强。”虽已退伍多年,谈卫国走起路来依然笔直有力,精气神十足。这些“军人特质”,不仅助其成功创业,也是银行发放纯信用贷款时极为看重的品质。

    谈卫国获得的500万元“拥军贷”贷款,是泗阳农商银行专门为帮助退役军人及军属以及现役军人家属从事个体经营等活动而推出的专项贷款产品。申请该项贷款无需提供抵押物,而且立过功的部队官兵还可享受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这对于转业军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创业路上同样得到泗阳农商银行鼎力支持的,还有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娟。

    创办泗阳县苏花花生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近7000户农户种植与销售花生、把“小花生”做成“大产业”的李亚娟,作为泗阳县妇女创业的典型代表,多次受到宿迁市和泗阳县政府的表彰。不久前,她获得了泗阳农商银行提供的200万元“荣誉贷”贷款。

    “荣誉贷”是泗阳农商银行推出的一款“以荣誉作担保、以人品作保证、以道德作抵押”的新型贷款产品。

    这项产品专门面向由县级(含)以上人民政府授予或泗阳农商银行参与授予的“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模范个人,并在此基础上简化手续,提高额度,降低利率,不仅使荣誉获得者切身体会到优惠便捷的金融服务,也在社会上起到了崇德向善、争做模范的引导作用。

    谈及为什么多次选择向泗阳农商银行寻求帮助,快人快语的李亚娟瞬间提高了嗓门:“因为农商银行才是最为咱农民着想、和咱农民最贴心的银行呀!”

    她告诉记者,从2002年创业时的“小作坊”,成长为一家线上与线下销售相结合、年产值超7000万的“大公司”,泗阳农商银行的支持始终相伴左右。“金融产品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好,能感受到他们对老百姓的‘情怀’。”

    除了“拥军贷”和“荣誉贷”,该行还针对各类民营及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了多种信贷产品,缓解其“资金之渴”。

    例如,该行针对从事经营创业的基层党员推出了“红创贷”;为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以及返乡创业人员等解决就业难题,推出了“创业担保贷”;对于在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进程中涌现出的农业企业和新型农户,推出了由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省农担”贷款;为切实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贷款转续贷中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和过桥资金成本过高问题,推出了0周期、0手续费的“无还本续贷”业务……

    不断推陈出新的信贷产品,让泗阳县的小微及民营企业主在创业路上体会到了“贴心人”实实在在的帮助。

    解忧:

    金融服务“体贴入微” 

    提升民企融资效率

    让真金足银的贷款产品发挥最大的效能,离不开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作保障。泗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彩涛介绍:“泗阳农商银行一直以‘稳、快、改、拓、降’五字方针,作为服务小微及民营企业的准绳。”

    五字虽短,其中却大有讲究。

    其中,“稳”,是指为小微及民营企业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该行保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免除小微及民营企业主的后顾之忧。

    “快”,是指使小微及民营企业的融资过程更加简便快捷。该行对该类企业实行提前集中预授信,同时下大功夫简化信贷操作流程,按照让客户“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保证新业务3天内办结,存量客户1天内办结。该行创新研发的“企业闪贷”系统,利用时下最前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线上申贷服务,帮助小微及民营企业大幅度节省了时间成本。

    “改”,是指改革机构与人员配置。该行专门成立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单独列出信贷计划、单独建立信贷评审制度、考核制度与尽职免责制度,从而保障对小微及民营企业的服务贴合性。

    “拓”,是指拓宽服务渠道。该行依托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把线上和线下服务全流程打通,做到线上申请、线上授理,线下为客户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降”,是指降低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免抵押登记、评估等项目的服务收费。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末,该行续贷贷款余额112笔,金额5.9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约了2000余万元的财务成本。

    要让金融服务真正“体贴入微”,则需要更加精细化的客户管理基础。

    “只有在离客户最近的地方,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客户诉求,才能为客户提供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朱彩涛说。

    为加强与小微及民营企业的联系,泗阳农商银行选派8名中层干部赴当地乡镇挂职副镇(乡)长,选派35名客户经理赴当地农村挂职村委会副书记,选派36名支行行长及部门总经理到各商会任副会长。

    在此基础上,泗阳农商银行根据地理位置、网点性质和网点资源能力将泗阳县划分为344个二级实体网格和129个二级虚拟网格,构建起了一个网格化营销平台。

    依托这个平台,该行定期对当地1600余户小微及民营企业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走访人员记信息、找问题、出方案,真正做到内外联动、不留死角,建立起“人在网中走、标在格中建、格格有服务”的全覆盖网格化服务架构。

    此外,该行专门为小微及民营企业打造了一支金融顾问团队,就财务、税收、法律、农业科技等信息,为民营及小微企业提供长期跟踪服务。

    “贴心”的泗阳农商银行,正在为当地小微及民营企业筹划更加“贴心”的贷款产品和服务,铆足干劲、全力助推泗阳这座宜居小城的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9年3月末,泗阳农商银行存款余额166.34亿元,贷款余额135.46亿元,其中,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33亿元,增速达8.51%,9614户民营及小微企业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