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苏泗阳县社:先试先行 构建服务“三农”综合平台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供销合作社出台《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通过建设更加完备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现代农资综合服务体系、基层组织体系,率先构建泗阳县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方案》要求,开展以土地流转、全托管、半托管、“订单式”服务等为主要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到2020年末,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20万亩以上。在此基础上,编制供销合作社产业升级五年规划,以“点豆”、系统内农资公司等为依托,推广飞防植保等个性化定制农业精准服务方式,使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产品直供比例达到60%以上。同时,加快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农药废弃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并与智能配肥“三合一”同步推进。“十三五”末,水稻、小麦等主要农作物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农药集中配送率和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分别达到80%、70%、80%以上。

    《方案》指出,加快建设一批集信息公示、交易溯源、联网监测等为一体的智慧市场,推动市场在管理、服务、监管等方面更好更快地实现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全县系统农产品市场交易额年增幅达到15%。同时,到2020年,全面建成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乡村服务站点,全县系统网点信息化改造达到60%,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超5亿元。

    此外,《方案》要求进一步向乡镇一级拓展“三会”制度覆盖面。到2020年,实现全县乡镇级基层社建立“三会”制度60%以上,全县建成“三体两强”基层社12个,全面完成“空壳”基层社改造,并在全省率先开展社区和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工作。

(苏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