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老茶厂“变形记”
浙江绍兴上虞区社积极盘活社有闲置资产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下管乡村民宿旅游开发EPC项目公开招标工作正式启动,这是上虞区社盘活闲置社有资产的又一力作。

    2018年,上虞区社率先开展农村闲置房屋激活利用试点工作,以“整幢流转、部分流转、立面改造”等方式,完成丁宅乡芋艿湾自然村1800平方米的农房改造,在全区乃至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盘活闲置农房的基础上,上虞区社将目光对准了社有老旧闲置资产。老茶厂位于虞南山区下管镇,该镇四面环山,一条管溪穿镇而过,镇内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盛产板栗、樱桃、竹笋、茶叶等农产品,自然资源优势明显。而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茶厂,因市场经济冲击,制茶厂倒闭,多数建筑闲置多年,部分建筑由于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为此,上虞区社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五星3A”创建、小城镇整治等契机,大胆提出将老茶厂改造升级为生态酒店,下管乡村民宿旅游开发项目也被列为2019年度区社重点工作之一。

    “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在保留原有建筑特色前提下,改造建筑22幢,总占地约8530平方米,改造后将成为集文化、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乡村型生态酒店和民宿项目,焕发出其独特的风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上虞区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张炯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