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福建点头镇试用 统防统治无人机


技术人员在操控无人机。

    随着气温的回升,茶园渐渐进入病虫害发生期,福建点头镇积极组织开展茶园病虫害统防统治惠农服务,保障茶业生产、茶叶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

    4月25日,在点头镇举州村的一处茶园里,技术人员操作着喷药无人机,植保无人机灵活自如地在低空中飞行,不时变换着速度、方向和高度,农药被均匀地喷洒在茶树叶面上,场面相当壮观。

    据现场技术员段顺帅介绍,专业化统防统治严格按照病虫情报施药,植保无人机作为现代化的高效施药器械,一台无人机每天可以作业350-400亩,相当于60多人一天的作业量。同时,“无人机”以高浓度超雾状的形式进行喷洒生物农药,“飞防”与传统喷药技术相比,每亩次可降低15%-20%的生产成本,节本增效效果明显。

    点头镇是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福鼎白茶”的主产区。近年来,点头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茶叶质量安全,本着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茶园绿色防控途径,扎实推进茶园的基地化建设。2019年,有关部门在翁溪、柏柳、举州等三个村推进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统防统治试点工作,对三个试点村的近万亩茶园进行统防统治实验飞防,实施专业化绿色防控措施。省时、省力、低费用的专业化统防统治,不仅逐渐改变了茶农单家独户入园打药的习惯,而且实现了农药减量增效控害,更好地提升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效果。

(朱乃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