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化黑茶开园啦!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瑛宣布开园。

    4月16日,2019年安化黑茶开园节开幕式在湖南省安化县云台山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和游客一同见证了安化黑茶一年一度的开园盛况。

    2019年,安化县首次将开茶节搬到了云台山上,在游客采茶比赛中拉开2019安化黑茶开园节的大幕。

    安化县马路镇镇长李溧致欢迎辞。安化县副县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谭罗垠,益阳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国,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先后致辞。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安化县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将安化黑茶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重要产业来强力打造,历经12年的开拓创新,安化黑茶已从一个产品上升到了一个产业,已经成长为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的绿色健康产。到2018年底,全县茶园面积达35万亩,完成茶叶加工量8.2万吨、综合产值180亿元、茶叶税收3.2亿元。

    与此同时,安化实施茶旅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加深茶旅文产业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着力开发茶园、茶叶、茶厂的多种功能,有效提升茶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效益,探索出一条茶旅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有效途径。

    开幕式上,公布了2019年安化黑茶开园节“明星茶农”、“最美茶宿”和“最美生态茶园”名单并进行表彰。

    开幕式还发布了“寻茶之旅”精品旅游路线和五大免费优惠活动。安化开园节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安化享受到黑茶免费品、茶艺免费学、演艺免费看、庄园优惠住、美食优惠吃五大优惠活动,借此让更多人来到安化,了解安化。

    现场,《我的家乡云台山》、《来安化嗨》等极富安化特色的曲目不绝于耳。饱含梅山文化精髓的《梅山傩狮》为仪式注入传统的芳韵。“茶仙子”们耐心冲泡,展示茶艺,在茶香氤氲中带领现场嘉宾领略安化黑茶的独特魅力。

    活动最后,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瑛宣布开园,2019年安化黑茶开园节宣告启动。

    据悉,2019年安化黑茶开园节将持续至5月15日,期间安化各大茶区还将举办相关系列活动。

(黄德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