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上海:明前茶上市质优、价稳、品种多


    我国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所以很多产茶区如浙江的大部分地区、江苏的苏南地区和黔、皖、桂、滇、粤、闽、赣、鄂、湘、川、渝等产茶区都抢在清明前,抓紧采摘加工明前茶,加上今年天公作美,没有出现大面积倒春寒等恶劣天气,茶客们期待的明前茶,如约而至。

    目前,我国大部分产茶区的春茶都已进入采摘和上市期,各产茶地的政府及茶叶行业协会纷纷组织大型开茶节以及产销对接活动,宣传本地的茶产品,对接茶叶消费城市的采购团,发掘茶叶的多渠道流通。上海各茶城和茶铺,都开始销售各色明前春茶,传统的名茶如龙井、碧螺春、毛尖、毛峰等以及各省的名优茶纷纷登台亮相,为春茶市场增添不少亮点。

    笔者近日走访了上海的各茶城,但见各店各铺人头攒动,店家泡着新茶,顾客端杯品茗,空气中弥漫着茶的香气。春茶价格除了精品有小幅的上扬,总体基本维持去年的水平,但是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几乎所有的茶叶都有质量检测报告和产地身份标签,可以让市民喝放心的优质茶品。

    今年来自贵州、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新品种小众明前茶也有亮相,其口感好、性价比高,广大市民购买这样的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明前茶还只是春茶中的一部分,大量的春茶 会在谷雨时节集中上市,性价比会更高。 

(高韵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