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60亿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 任占伟

图为陕西信合6家农商银行与10家民营企业及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签约。

    近日,由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安康市金融办、安康市工信局和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安康举行。

    陕西省联社主任张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面向全省作出“四个优先”承诺,即优先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优先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优先支持重点项目、优先服务民营企业。同时,省联社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康市委、市政府交流协作,指导安康全市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助推安康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截至2018年末,陕西信合各项贷款余额3104亿元,位居全省同业前列,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747亿元,发放的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全省同业占比达79%,有力有效支持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安康市工信局发布了全市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安康农商银行推介了陕西信合金融产品,陕西省联社与安康市政府签订了金融支持安康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康市财信担保公司、安康市茶叶协会签订了金融服务和业务合作协议,6家农商银行与10家民营企业及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签订了64.6亿元的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和贷款协议。安康农商银行与陕西桂花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农商银行和民营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安康市政府市长赵俊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农商银行务实金融创新与发展,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扶贫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为安康经济提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要求,全市农商银行要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发展信心、破解融资难题、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把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实体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双提升”,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