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东省农信联社:荣获“2018年度广东自律 机制优秀实践成员奖”


    本报讯  3月5日,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2019年度全体成员大会暨表彰活动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2018年度广东自律机制优秀实践成员奖”。广东省联社银信中心党委书记、总裁张艳出席会议并作为优秀成员代表发言。

    广东省联社主动作为,指导农商银行(农信社)主动合规,积极落实展业自律规范要求,深入农村网点开展合规用汇宣传等活动,推动了外汇业务稳步发展,得到监管部门及同业的高度肯定。一是抓合规,完善监督检查体系。检查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个人外币现钞业务、个人分拆结售汇业务,并采取现场及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大系统、大数据优势,及时发现并整改业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检查促规范,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外汇业务管理及风险防控水平。二是促发展,树立外汇示范标杆。分别在贸易融资业务、单证业务、外汇清算业务、外汇代理业务、外汇人才培养等方面选定5个示范行,在全省树立学习标杆,并积极推广示范行先进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外汇业务迈上新台阶。三是强本领,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打破二级法人界限,搭建省级外汇专家库,以专家指导骨干、骨干指引柜员的传帮带方式,跟岗学习与送教上门相结合,培养了一批近200人的专业骨干团队;同时,积极组织农商行(农信社)参加自律机制举办的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强化培训成效,进一步提高外汇从业人员的业务专业水平和自律自管意识。

    2018年,全省15家开办外汇业务农商银行国际结算量共208亿美元,其中6家农商银行获得外汇局年度考核A级。2019年,广东省联社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严格贯彻落实监管工作要求,加强合规自律工作建设,与全省15家开办外汇业务农商银行一起,共同推动外汇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联社银信中心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