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汇聚干事创业人才新动能
安徽青阳农商银行着重做好人才工作
□ 李广辉

    安徽青阳农商银行一以贯之坚持“人才兴行”战略,着重做好人才工作“引、育、用、留”四个环节,为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输入人才动力。

    多种渠道引进人才。一是通过社会招聘吸引大学生。该行自2006年共计招聘大学生员工154人,极大改善了人才队伍的年龄、学历和专业知识结构。二是通过劳务派遣补充用工形式。根据“三好银行”创建要求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该行2017年通过劳务派遣外聘17名人员充当一级支行大堂经理,在降低招工费用、节省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网点服务形象和服务功能。三是另辟蹊径引进专业人才。该行立足人才队伍现状,引进知识性专业人才和资源性人才,进一步丰富人才队伍层次,形成了“百花齐放”的人才队伍新局面。

    健全机制培育人才。一是健全学习机制。该行建立总部机关各部门和基层网点每月4次集中学习制度,并纳入“三好银行”创建季度考核,督促学习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健全培训机制。一方面加大内训力度。该行每年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由总部各条线部门分期主办,培训内容包含业务经营、内控管理、党的建设等,参训人员实现中层干部到一线员工全覆盖。另一方面做好“引进来”培训。该行与第三方培训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每年组织不同岗位干部员工参加有关培训,要求参训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将新理念、新方法融入工作和岗位实际。三是健全考试机制。该行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推进考试常态化制度化,以考促学提素质、以考促用提能力。除各类培训组织考试外,该行每年都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全员考试。

    搭建平台任用人才。一是严格执行轮岗交流制度。总行人事部门每年都组织实施一般员工轮岗和重要岗位交流,并明确要求基层网点做好权限内的综合柜员、客户经理和信贷会计岗位轮换,在有效落实“四项制度”的同时,打破岗位固化,努力做到人尽其用、人岗相宜。二是实行挂职锻炼制度。该行对基层网点业绩突出、作风踏实、能力过硬的青年员工选调总部机关职能部门挂职锻炼,作为后备干部人才梯队培养。三是完善岗位选拔制度。该行自改制以来,先后开展城区网点一般岗位竞聘、中层副职干部岗位竞聘,通过采取“考试+面试”的方式,一批优秀青年员工走上中层岗位。目前,该行35岁以下员工担任中层正职干部9人,担任中层副职干部25人,合计占青年员工总人数30%,为该行改革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活力。

    营造环境留住人才。一是完善考核机制。该行多次修订综合柜员考核办法和客户经理考核办法,将业务量、放贷量作为考核重要参数,体现“多劳多得”,打破“平均主义”,激发工作激情和干劲。二是做实员工家访。该行将家访作为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职业困惑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沟通交流,及时提供帮助,使单位成为员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和“引路人”。三是举办文体活动。该行在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的同时,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业务技能竞赛、户外拓展、征文竞赛、演讲竞赛、体育竞技等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员工的自觉参与意识和团队凝聚意识,营造“行兴我荣”“爱行如家”的企业文化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