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风味茶拼配培训“抢戏”北京茶博会 澳洲大师现场实操分享


活动现场。

    10月20日—22日,2018北京茶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澳大利亚茶叶协会共同主办的澳洲创意风味茶拼配培训课,于21日上午在茶博会活动区举办,吸引在场诸多茶友参加。澳洲资深风味茶专家Sharyn  Johnston从墨尔本远道而来,在茶博会现场为茶叶爱好者教授风味茶调配。

    风味茶(Flavored Tea)也称调味茶、加味茶等,是将茶叶同香料、香草、花瓣、水果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调配而成。

    澳大利亚茶叶培训综合机构Australian Tea Masters创始人Sharyn表示,在澳洲和欧美地区,消费者最喜欢的茶叶饮品中,第一位是英式早餐茶,第二位是伯爵茶,而这两种茶都是风味茶。现场一位芬兰观众也表示,他们国家的茶几乎都是风味茶。由于文化的缘故,中国人喝茶强调纯正的原味;而近两年,国内的茶友也开始关注风味茶。

    “做风味茶拼配,要熟悉每一款底茶和配料,包括口味、香气、原产地等。”Sharyn在培训中强调,“印度的茶叶口味重,尼泊尔的味道轻,薰衣草、洋甘菊可以舒缓神经,韩国人爱牛蒡,欧美人喜欢柠檬草,任何有关口味的信息都要熟记在心。”

    对于中国的风味茶爱好者,sharyn也给出建议:“中国有很多种的香料,茶叶的种类也非常多,这些都是中国拼配风味茶的优势。希望中国的茶友勇于创新,打破界限,这样才能做出特点鲜明、口味和谐的风味茶。”

(一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