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十届北京茶博会主打“家庭牌”


    主打家庭牌的北京茶博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二、三号馆举办。主办方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介绍,今年的北京茶博会是第十届了。作为已经陪伴北京茶友十年的老展会,组委会依然诚意十足,为老茶客、新茶友准备了品质高、种类繁多的茶叶产品,还为年轻朋友奉上澳洲风味茶拼配课等活动。

金秋京城绿茶香

卢正浩回报老茶友

    绿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茶叶,中国近70%的茶叶都是绿茶。2017年,全国茶叶消费量为170.9万吨,其中绿茶总销量就接近94.7万吨,占比超50%。今年北京茶博会,自然不能缺少这一抹绿。卢正浩西湖龙井等知名品牌将亮相。

    据介绍,“卢正浩”此次在产品上做足准备。不仅带来了多款热销茶叶,更是将几款压箱宝全部拿出,这也让在秋季不太容易接触到西湖龙井的北方茶友们能够品其真身。“这次我们将把重心放在手工制作的高端产品,包括‘精品全手工系列’‘匠心特级系列’‘狮龙梅系列’等明前头采且手工炒制的精品西湖龙井,都将出现在展会现场。”卢正浩负责人介绍,“茶友们不仅能够品尝到正宗的原产地西湖龙井,还可以观赏到手工炒茶的全过程,让茶友们对西湖龙井有更加真切的体验,喝得舒心,买得放心。”

大益再推小青柑

老品牌剑指新青年

    近两年,小青柑作为一匹黑马,爆红整个茶行业。“萌宠”的外形、小清新的口感、厚实的内质、丰富的保健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论是写字楼里的办公室,还是大学里的自习室,总能看到小青柑的影子。作为普洱茶中的老品牌,大益今年应时应季在北京茶博会上针对年轻茶爱好者推出新品小青柑——“7益果”。

    那么何为“7益果”呢?据大益负责人介绍,陈皮本身就具备润、化、清、养、通、和、平这七大益处,外加上茶叶全部采用7月采摘的新会柑果制作而成,再配上大益熟茶,成就了浑然天成的“7益果”。产品对于口味年轻化、亚健康的年轻人在适合不过了。

福利对准中生代 

拼配茶大师开讲啦

    风味茶(Flavored Tea)也称调味茶,是将茶叶同香料、香草、花瓣、水果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调配而成。原有的茶叶被赋予新的口味,还增加了安眠、增强免疫力等功能。近些年风味茶在国外发展迅速,国内也有企业推出了风味茶,很多中生代茶友都很喜欢!

    不过相对于国外成熟的拼配茶,我国的拼配茶还处于初始阶段,主要以拼配茶成品为主,自主搭配的还很少。为了解答大家关于风味茶的疑惑,分享风味茶拼配的技巧,今年的北京茶博会现场将举办“澳洲创意风味茶拼配课”。澳洲资深风味茶专家Sharyn Johnston从墨尔本远道而来,将在茶博会现场传授如何进行风味茶的调配。茶友们不仅可以了解到不同种类茶的特点、香气,还可以学会用花草、香料、水果提升风味、营养搭配,最终掌握最佳的搭配比例,寻找到属于自己口味密码。

    据悉,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也将同期在老国展举办。广大茶友一次出门,可以逛两个展览,实为金秋一项福利。

(俊 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