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西安远


高云乡铁丰村江口组公路改造后。
高云乡铁丰村江口组公路改造前。
安远县凤山乡千亩蔬菜园扶贫基地。

    自2013年对口支援以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直把改变江西省安远县贫困状况当作分内之事,从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给予倾力帮扶。总社利用自身优势,在农业综合开发新型合作示范项目、社会化服务项目、“新网工程”、 基层组织建设等项目资金上支持安远4186万元。在总社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项目于2015年11月18日落户安远,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将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脐橙交易集散中心和赣南唯一农特产品交易集散中心。2015年6月,安远县供销合作社被总社列为全国供销系统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单位。

    扶贫成效

    培育做大扶贫主导产业。在总社鼓励帮扶下建设的上濂农贸市场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2015年起,总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每年安排中央财政资金不少于500万元,支持安远县重点发展脐橙加工流通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人销售脐橙,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人就业,实现人均增收1375元/年。

    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总社组织直属商贸流通企业与安远县开展产销对接合作,帮助安远县销售脐橙、温柑、生态米等农产品3.2万吨。利用全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扶贫专区和牵头搭建的“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定期对安远县的农特产品进行营销推广,优先将安远县农特产品推荐到“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展示展销。

    助推贫困村脱贫攻坚。总社2017年安排不少于50万元定点扶贫专项资金,2018年追加到2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帮助高云山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重点对高云山乡铁丰村猕猴桃等产业和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进行补助,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72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