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央行部署2018年 下半年工作重点


    本报讯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陈雨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

    四是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五是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六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人民银行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中央银行的光荣使命。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央行干部队伍。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永葆人民银行干部队伍的政治本色。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号召,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人民银行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人民银行成立七十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