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信脊梁!用救援行动书写无声大爱
农信系统抢险救灾记录

    “玛莉亚”来袭!7月11日,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先在福建连江县黄岐岛登陆,而后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受强台风影响,台湾岛、福建、浙江、四川、湖南、江西、湖北等地均出现大雨、暴雨,或特大暴雨。

    除了强台风,更有部分省份持续多日的洪灾!

    天灾过后,满目苍夷。救援!自救!救援一线,农信人在行动!

    福建农信:齐心协力 打赢防御战

    福建省农信联社: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本报讯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积极响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福建省银监局办公室《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农信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应对,加强安全巡查;加强防范,落实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做好信息报告。

    同时,福建省农信联社机关各部门根据防台风预案,密切关注台风走势,组织做好机关大楼隐患排除工作,确保地下车库、仓库、配电房等区域防洪排涝措施完好,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切实做好防御强台风的准备工作。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主任张镇雄多次对防抗台风工作作出部署。7月10日,台风来临前夕,省农信联社再次组织召开机关各部门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动员会,省农信联社副主任陈金德对防抗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福建省联社供稿)

    霞浦联社:精心组织 做到“五抓”

    本报讯 霞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做好“五抓”工作,包括抓宣传发动、抓重要物品及人员转移、抓重点区域巡察、抓人员物资准备、抓实责任纪律。

    由于受大风和强降雨影响,导致霞浦联社牙城信用社部分机具和线路受损,联社当天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师傅到该社进行抢修,同时也调动金融服务流动车到牙城镇,及时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救灾期间,该联社理事长一行还走访了养殖户,了解养殖及农作物的受灾情况。目前,联社业务部已组织各网点摸底各乡镇群众受灾情况。

(霞浦联社供稿)

    连江联社:严格值守 有序抗灾

    本报讯 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根据省农信联社部署,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工作。

    一是准备到位。对发电机、备用电源等设备进行检查并做好防台抗汛工作准备。二是严格值守。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在企业微信群反馈与交流防台抗汛情况。三是做好服务。根据台风行进情况,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和各网点张贴公告等方式,告知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办理业务。

    “玛莉亚“超强台风在连江黄岐半岛登陆后,连江联社领导班子前往联社监控中心,了解各营业网点防台抗台情况,确保各网点人身财产安全,并密切关注台风行径,在企业微信群实时互动指导。联社机关、全县各营业网点严阵以待,有序开展抗台防汛工作,确保全辖一切正常,安全无损失。

    (连江联社供稿)

  四川农信:众志成城 抗洪抢险

  青川农商银行:在塌方与飞石中抢险自救

    本报讯 6月26日凌晨,青川全境持续的暴雨丝毫未有减缓的迹象,青川农商银行立即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及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抽调条线部门人员组成抢险队伍,奔赴现场救灾。为进入通讯中断的受灾核心区七佛分理处,工作人员不顾塌方与飞石的危险,步行3个半小时山路,进入七佛分理处老场镇离行式CRS机具处,顺利将现金平安运回总行金库。

    7月11日,青川农商银行最偏远网点——石坝分理处因所处地势陡狭,将出现堰塞湖险情。该行一方面指导员工注意人身安全、开展抢险自救;一方面派防汛救灾应急小组徒步3小时抵达最偏远网点投入抢险,及时转移重要物品。

    目前,青川农商银行受灾网点已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青川农商银行供稿)

    三台农商银行:自救、救援两不误

    本报讯 面对特大洪灾,三台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全力救灾。

    三台农商银行东塔支行百顷分理处离行式自助银行受灾严重。东塔支行行长陈伟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百顷,投入抢险工作。分理处工作人员通过步行、坐船的方式及时赶到现场,切断电源,保障资金安全。

    自救的同时,不忘心系客户。洪水中,该行特色产业贷款——麦冬产业链贷款的主要合作企业受灾,百姓质押的麦冬有浸水风险。得知消息后,该行有关负责人及时带领客户经理前往查看麦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应急措施。

    (三台农商银行供稿)

    阿坝州联社:屹立不倒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本报讯 阿坝州农村信用联社积极部署全州加强汛期监测、排查、巡查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农信社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辖内各社组织防汛救灾应急小组,奔赴实地查看险情,积极开展抢险自救,组织带领员工转移重要物品。

    截至目前,全州农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04个网点,开设防洪救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15个,设立咨询点23个,各营业网点均正常营业。

    (阿坝州联社供稿)

    浙江农信:及时响应 挺在最前线

    苍南农商银行:打出灾后救援“组合拳”

    本报讯 据不完全统计,受强台风“玛利亚”影响,浙江省苍南县农田种殖业及海水养殖业受损较大,受灾农户约460户,受灾贷款金额约15000万元。

    为了更好地帮助全县广大农村地区做好灾后重建自救工作,苍南农商银行快速行动,挺在前线,积极响应灾情需求:信贷支持。单列3亿元信贷规模资金,并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开展农户及项目灾情调查,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予以大力支持;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用于涉农小微企业生产自救;发放灾区农民救灾贷款,用于重建和整修房屋。移动办贷。派出3G流动服务车驻点受灾情况严重的马站,为受灾农户现场办理贷款及现金业务,贷款执行基准优惠利率,仅半天时间,现场受理贷款申请81户,合计授信420万元;当天全行共受理受灾群众贷款申请300余户、合计金额2000多万元。助销农品。发挥自身网点多、渠道多、载体多的优势,帮助受灾农户销售葡萄、水蜜桃等农产品,并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爱心认购;目前该行已认购1000箱“爱心葡萄”、1万斤水蜜桃。系列救灾措施受到了恰好在现场灾后督导的县委书记黄荣定的高度评价:“这是给老百姓‘雪中送炭’”。

    (李 燕 郑恩鹏)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