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印度上调 20%纺织品服装进口关税


    本报讯 近日,印度政府上调了若干纺织品和服装的基本关税,包括纤维、地毯、针织品、某些特制纺织纤维和织物。关税上调幅度为20%。该项措施于2018年7月16日开始生效。

    据悉,该项措施总共涉及45项变动,在大多数情况下,有效税率提高了将近一倍。据统计,外套、裤子、夹克、女装等物品的进口关税已从先前的10%提高至20%,其他某些产品的关税则是直接调增20%。

    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商协会主席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一措施将有助于保护印度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以及就业。

    过去5年,印度的纺织品服装进口增长了17%。2017/2018年度,印度服装进口额从上年度的399.4亿卢比增长到498.3亿卢比。该国领先的零售商店也开始从孟加拉国和其他国家进口服装,主要原因是与当地生产的服装相比,进口服装价格优势更为明显。考虑到所面临的来自孟加拉国、越南等低价产品的竞争压力,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商协会已经向纺织部提交联名白皮书,详细说明了印度纺织业所面临的威胁、出口压力等困境。

    据了解,印度上一次提高纺织品进口关税是在2017年10月,纺织品服装进口关税的调增导致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呈现下降趋势。据统计,2018年5月和6月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分别下降了16.62%和12.34%。

    (商文)

    河南安阳开展

    纺织品质量提升培训

    本报讯 日前,河南安阳质监局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安阳豫北纺织工业园区,开展纺织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培训。来自园区内100多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安阳市质监局负责人专门就纺织企业质量管理讲授了相关管理知识。在纺织行业专业知识培训课上,安阳市纤维检验所的资深专家阔红兰重点讲解了内衣产品标准的采用、内衣产品的标识标注以及产品质量和数据分析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深入落实了安阳市“双百双千”质量人才培训计划和“质量提升年”活动,而且帮助当地纺织企业提高了检验检测人员的理论知识和鉴定检测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纺织服装企业在产品的标识标注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升了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

    (安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