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域外茶讯 Foreign News


日本茶道里千家在京献茶 纪念中日和平条约40周年

    4月17日,日本茶道里千家的前掌门人千玄室大宗匠在北京举行献茶仪式,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的节点祈祷和平,祝愿两国进一步友好。

    在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等约100人的关注下,千玄室点茶并献至写有“和平祈愿”的挂轴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在献茶前发言说,在值得纪念的一年里共同祈愿和平非常好,很有意义。

    据介绍,千玄室本着通过茶道促进世界和平的心愿,提出了“一碗茶中的和平”理念。60多年来行走了60多个国家,曾多次访问中国。1992年在中日邦交正常化二十周年纪念仪式上进行了献茶。

(王 欢)


法国学生在南京 邂逅中国茶文化

    4月22日,法国巴黎高科的二十多名学生来到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在陈暄副教授和南京雨花茶非遗传承人陈盛峰老师的带领下体验雨花茶制作。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国茶文化,也使法国学生代表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两国青年友谊,建立友好关系。

(董家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