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节期间个性茶礼盒受青睐


    烟酒糖茶,历来是春节必备的年货,茶叶更是走亲访友的雅礼之一。春节期间,在走访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月明楼、炉院街的茶叶市场了解到,茶叶行业迎来销售高峰,不少散茶售空,而个性化茶叶礼盒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炉院街一茶行老板指着几种礼盒说:“今年店里卖得最好的就是定价在300-800元之间的礼盒。今年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更注重品牌。在茶礼选择方面,品牌化趋势更加明显。”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近年食品安全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再加上散茶品质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更偏向于品牌茶。

    “春节期间难免大鱼大肉,油腻的吃多了,最担心的是身上长肉,如果可以饭前一杯茶,饭后一杯茶,能缓解油腻,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喝一些可以解腻、助消化的茶叶非常适合。”正在茶店内挑选茶叶的徐女士说,因为对茶并不是太了解,所以一般都会挑选品牌茶。

    除了购买成品礼盒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按自己的想法搭配茶叶,选择更能表达心意的礼盒。光润、平滑的釉壁,有的洁白如玉,有的五彩缤纷,十分美观,消费者通常会和散茶搭配一起购买。

    “在茶叶的选择和搭配上,我们会给顾客一些建议,针对送的人身份、年龄不同,搭配不同的茶叶和礼盒。”茶店销售人员说,陶瓷礼盒有两种搭配方式,有的配双茶罐,有的配一个茶罐带茶具,价格在80元到上百元不等。“半个多月以来,这种个性化礼盒已经卖出去两三百套了。好多人逢年过节都会选择茶叶作为礼品,自己挑选茶叶品种和包装礼盒,既满足送礼需求,又能更好地表达心意。”在另一家茶店,工作人员正忙着帮顾客分装散茶,一小袋内装8克左右的茶叶,既方便使用,又方便储存。

    无独有偶。兰州的茶叶行业也迎来销售高潮,近期各商家的销量翻番,自主选择的个性化茶叶礼盒更是受到兰州消费者的青睐。从兰州南关茶城了解到,茶城内众多商家1月底已开启茶礼年货销售,店内都摆上了喜庆的年货茶叶礼盒,各茶叶店顾客络绎不绝。据了解,今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按自己的想法搭配茶叶,选择更能表达心意的礼盒。

    “在茶叶的选择和搭配上,我们会给顾客一些建议,针对送的人身份、年龄不同,搭配不同的茶叶和礼盒。”澜沧古茶店的店主表示,随着个性化市场需求的扩大,今年茶叶礼盒的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好多人逢年过节都会选择茶叶作为礼品,自主选择茶叶品种和礼盒可以起到一举两得的效果,既满足送礼需求,又能更好地表达心意。”

    (阿布拉  王星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