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业就要上红榜!”
——福建南安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见闻
□ 本报记者 蔡 靓 通讯员 姚智清

图为南安农商行客户经理引导客户通过手机“授信红榜”查看授信额度。

    下午五点半,天色渐暗,福建南安市诗山镇山二村的“相约烤吧”亮起了灯。这家烤鱼店的老板兼“大厨”陈玮强已备好食材,准备迎接当天的第一批订单。

    “真没想到诚信也能‘当钱花’!我在南安农商银行‘授信红榜’上查到信用额度后,立刻申请了‘农e贷’,只需要手机操作,不到10分钟贷款就到了账!”最近刚从南安农商银行申请到5万元贷款的陈玮强心情特别好,“年头年尾生意好,外卖订单多,资金充足我们做起生意也更有底气了,创业就要上红榜!”

    “授信红榜”,是南安农商银行在个人信息建档基础上给予客户快速贷款额度的信用榜单。

    “‘上榜’客户可以在我行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信用额度,以及客户经理联系方式。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即可申请我行‘农e贷’等无需抵押的线上、线下贷款产品。”南安农商银行负责人向《中华合作时报》记者介绍。

    据了解,南安农商银行首期为14万名客户建立了“授信红榜”,后续名单正在持续发布中。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授信红榜”预授信额度204亿元,累计办理“农e贷”4494笔,授信金额2.4亿元,用信金额1.33亿元。

    陈玮强就是首批“上榜”的14万名客户之一。

    “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没有什么可以抵押的,以前都不敢开口向银行贷款。南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来给我们做信息建档,通过‘红榜’授信,还能用手机申请‘农e贷’,随用随取,真不是一般好!”小陈憧憬着,新的一年,努力奋斗,把烤鱼店开到南安市区。

    “授信红榜”“农e贷”等新产品、新服务提升了南安城乡居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捷度,帮助更多像小陈一样的农户、创业者迈上致富之路,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指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南安农商银行推出的“授信红榜”“农e贷”等普惠金融新产品、新服务,正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新作为。

    这背后,是南安农商银行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授信红榜”推出前,该行联合南安市委宣传部、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工作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惠民富农、和谐共建”精准建档活动。

    眉山、蓬华、美林、罗东、洪濑、水头等各乡镇纷纷成立以党委书记或镇(乡)长为组长、乡镇金融分管领导、南安农商银行当地支行行长为副组长及各村主任等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银政合力,在“一期建档打基础,二期建档初应用,三期工程深转化”的基础上,推进精准建档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间,南安农商银行98个网点、1000多名员工携手300多个村、1000多名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启了“精准建档”新征程,不断完善农户“金融身份证”信息,为“授信红榜”建立了海量的、精准的客户信息数据库。

    同时,该行基于大数据思维、依托科技支撑、以南安地图为框架、整合信息建档工作成果,绘制出“南安金融生态电子地图”。

    这张动态的“普惠金融地图”,通过综合呈现该行存款、贷款、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各项产品在南安市各乡镇、各行政村的分布情况,可多维度、分区域地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以此来实时监测、跟踪各乡镇、各行政村业务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进度。这为该行无缝对接农村金融服务需求,推进普惠金融持续化、均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断创新推进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也为南安农商银行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06.87亿元,比2015年初增加103.52亿元,三年上升100亿元以上;存款市场份额达到35.57%,比2015年初上升10.16%,三年上升10个百分点以上;贷款市场份额达到19.37%,存、贷规模持续领跑南安市21家银行业机构。

    “坚持支农支小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做小微企业和农户最知心的‘厝边银行’(身边银行),使我行的转型发展有了稳固的根基。” 南安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福建农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坚持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积极打造“四好银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农商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