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化简讯


海峡两岸秋季茶王赛 获奖名单公布

    1月11日,2017年“夏商茶世界杯”海峡两岸秋茶茶文化季暨茶王擂台赛在福建厦门进行颁奖。

    两岸茶王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6届,辐射区域从原来的闽台为主,拓展到海峡两岸9省的茶叶产区;茶类由原来的乌龙茶、红茶为主拓展到全国六大茶类。

    据介绍,今年的两岸茶文化季活动拓展到春秋两季。本次茶王赛分为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两个赛区同步举行。2017年12月8日至9日,在海峡西岸的厦门、在海峡东岸的台湾嘉义,总共3000多个茶样齐,从中优选出的茶叶精品在本届擂台赛上一齐亮相。

    历时半年多,评审专家组最终评出了大陆赛区15个专项的茶王奖、金奖、银奖、优质奖,以及台湾赛区台湾青心乌龙茶的相关奖项。

    (吴在平)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 将亮相台湾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将于2月10日至3月18日在中国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弘扬中华文化、共贺新春佳节”为主题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华茶文化论坛,两岸茶人将围绕以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当代生活美学等话题进行交流。云南弘益大学堂将进行茶、花、香艺术形式相互融合的中华传统生活美学展演和茶艺表演。

(一 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