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夯实基础客户 保卫“三农”市场

□ 福建省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庄 晖

    随着新型金融机构进入农村市场,农信社正不断受到多方面的冲击,很多农信社不太重视的基础客户慢慢被一些新业务或其他金融机构抢走。笔者认为要想扩大市场份额、夯实农村市场的主力军地位,基础客户是根基,但现状是部分农信社不够重视基础客户的维护和发展,要想长远发展,笔者认为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在基础客户上下功夫,方能保卫“三农”市场。

    挖掘农户深层需求,夯实未来根基。通过对农户的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分析与匹配,制定全方位营销策略,通过农信社现有的金融服务平台,向基础客户实行多元化金融营销,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农信社金融业务种类,深度挖掘农户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基础客户忠诚度。

    加码家庭+金融服务,扩大基础客户群。要想不断扩大基础客户群,笔者认为农信社要加码“家庭+金融”服务,通过探索更多以“家庭+”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从满足个人需求提升到家庭层面,让原来的基础客户由一个人延伸到一个家庭,让农信社的金融服务成为家庭的金融服务中心,基础客户群就会一点一滴慢慢积累起来,农信社的市场份额及优势会日益俱增。

    发力情感营销,让客户感受温暖服务。基础客户会什么会选择农信社,大部分是因为方便,农信社会将他们当作优质客户看待,很多基础客户因为“三农”情缘成为农信社最忠实的客户,而作为农信社要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三农”的使命,要通过情感营销,让基础客户切身感受到农信社一如既往的温暖服务。

    随着农村金融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不要一味开拓新客户,而把根基基础客户放在一边,基础客户是农信社长期发展动力源泉,笔者认为只有把基础客户做好,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开拓市场,如果未将农信社的基础客户维护好,农信社在“三农”市场将会迎来巨大的变局,笔者相信农信社只有用心将基础客户维护好,方能成为农村金融的引领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