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履行好“最后一米”的服务使命
访十九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综合柜员金慧琼
本报记者 白京京

左图为金慧琼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图为金慧琼在自助机具前操作,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

    10月18日,十九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综合柜员金慧琼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青春活力的面庞配上一身亮色朝鲜族服饰,让这个90后基层党代表更显落落大方,她难掩内心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感到无上光荣,尤其是习近平同志整整三个半小时站在那里作报告,特别感染人,我很受鼓舞。”

    出生于吉林的东北姑娘金慧琼,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今年是她留在天津、服务天津的第五个年头。从基层的综合柜员到十九大代表,低调务实的她认为自己仍需加倍努力:“通过这几天和代表们接触,我有个体会——作为党代表,更多的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这种正能量来源于对岗位的坚守。不论是民警、环卫工、讲解员,还是综合柜员,我们就是基层中的基层,身处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但只要匠心坚守,握成一个拳头就能呈现出更好的祖国。”

    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十九大报告时,金慧琼用心地记着笔记,“真是激动人心,让我更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工作”。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党代表,金慧琼对十九大报告感触很深。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让金慧琼很振奋:“这些要求都指引着我们金融机构回归本源,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投入,加大力度扶持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实后盾,努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代表,金慧琼对报告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样深有感触,也倍感鼓舞。她说:“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肩负的使命。”

    10月25日22时,忙碌了一天的金慧琼正在为回津后的行内宣讲理思路,琢磨着如何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和自己的履职心路原原本本地带回去。从当选十九大代表、被临时调配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党委组织部提升履职素养和这几天的履职过程开始梳理,金慧琼心里的紧张感和身为党代表的责任感使她更加意识到什么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如果说基层网点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那么我就一定要做好窗口服务这‘最后一米’。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娱乐一点……”四年多来,金慧琼就是这么做的,她觉得群众的满意就是她十八大以来最直观的获得感。

    “回去之后我们一定把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农村金融的每一个细节当中。”话语中透着笃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