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7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家农商银行的“算数法则”
江苏淮安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龙 磊 朱子月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城乡”的本土银行,江苏淮安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全面加强信贷管理,同时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全方位帮扶小微企业发展,被中国银监会淮安监管分局评为“2016年淮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据统计,截至9月底,该行累计为5452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2.7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5.14亿元,已占全行贷款余额的38.83%。其中:制造业贷款30.4亿元,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

    做好“加法” 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投入

    联力环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时,由于产量较低,向多家银行贷款都被拒之门外,但在淮安农商行,企业看到了希望。该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刘亮说:“通过专业的行业分析,我们认为企业未来发展有很大的潜力,于是,我们通过设备抵押、房产抵押、担保等综合方式,为企业发放了总额4000多万元的贷款。”如今,该公司已成功在新三板上市。为缓解制造业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淮安农商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降低贷款准入门槛,“通过降低对客户资产规模的要求、扩大信贷服务对象、提高对客户财务比率的容忍度、取消部分限制条件等,从而最大限度、更广范围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刘亮表示,淮安农商行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如及时雨,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做好“乘法” 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

    今年6月,江苏天越车业有限公司在淮安农商行1600万元贷款陆续到期,但由于流动资金偏紧,无法按时偿还贷款。企业负责人了解到淮安农商行“淮商易贷”后,立刻申请加入,通过应急资金互助的形式从该行淮商易贷服务中心办理过桥业务,偿还贷款,并顺利从淮安农商行续贷,解决了资金过渡难题。“施教通”、“淮商易贷”、“供应链融资”、“科贷保”……近年来,淮安农商行通过产品创新、担保创新,打造了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小微贷款业务品牌,使金融服务对小微企业产生了加倍的支撑效应。其中,截至9月末,“淮商易贷”平台已为93户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资金,金额合计3.72亿元。

    做好“减法”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淮安天时晋大酒店向淮安农商行申请贷款2900万,抵押物评估价值2亿余元。“原本土地评估、抵押登记等费用都由企业承担,但淮安农商行直接免去这部分费用,为我们节省了几十万的资金。”酒店负责人许正宝高兴地说。据悉,淮安农商行对小微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优先支持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严格执行“七不准”规定,对小微企业贷款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任何附加费用,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做好“除法” 简化小微企业贷款流程

    今年7月,江苏赛斯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打算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但受到赊销等影响,企业急需融资。淮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帮助企业办理出口发票融资,在企业提供出口发票、提单、关单等资料之后,仅2个工作日就将企业急需的300万资金发放到位,这也是淮安首笔出口发票融资人民币贷款业务。为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急、快”的特点,淮安农商行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灵活的优势,为小微企业贷款开立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随报随批”。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