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做罗文一样的“送信人”
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山西运城农商银行 米闪闪

    一本好书能让人受惠一生,美国作家阿尔伯特·哈伯雷的《把信送给加西亚》就是这样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19世纪美西战争中,美方有一封具有战略意义的书信,急需送到古巴盟军将领加西亚的手中,可是加西亚正在丛林作战,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此时,挺身而出的一名军人——罗文,历尽千难万险徒步三周后,把那封信交给了加西亚将军。本书高度赞扬了罗文忠诚敬业、责任担当、执着自信、知难而进的高贵品质,这种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目前,山西农信的改革发展已步入“深水区”,要实现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提出的围绕“八个坚持”,实现“八新”目标的宏伟蓝图,需要千千万万像罗文那样的“送信人”,山西农信的每一名员工、每一分子,都要做罗文那样的“送信人”!

    做罗文一样的“送信人”,就要像罗文那样忠诚敬业、责任担当。

    罗文在接到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使命后,他没有任何推诿,而是以绝对的忠诚敬业和责任担当完成了任务。这两种品质应该作为我们每个农信人自身的敬业标准,对于工作任务不计得失、不怕困难、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全心全意地工作,高效地完成任务。只要我们有理想与信念、有责任和担当,朝着既定目标迈进,不犹豫、不懈怠、不松劲,就会早日实现“山西农信梦”。

    做罗文一样的“送信人”,就要像罗文那样坚强自信、执着奋进。

    送信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但罗文以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它告诉我们: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如何去解决困难,面对困难,取决于每个人的态度。         当前,山西农信要实现转型提质、跨越发展、打造“现代金融企业集群”目标,就必须摆脱外部经营环境的困难,建立科学高效的决策机制;就必须坚定信念,执着奋进,克难攻坚,顽强拼搏!因此,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既要看到机遇,更要看到挑战;既要看到有利条件,更要看到不利因素;既要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更要看到艰巨的工作任务。

    困难与机遇同在,要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不可有任何的松懈、麻痹和动摇;要把工作热情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劲头调整到最大;只有像罗文那样,怀着拓荒者永远向前坚定的信念,用探索者的智慧和热血,冒着冽风,迎着烈日,排除万难,我们的事业才能永不泯灭,腾飞之梦才能延续,山西农信事业才会展现出更加绚丽的景色。

    做罗文一样的“送信人”,就要像罗文那样知难而进、负重前行。

    罗文的故事还告诉我们: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才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才能化腐朽为神奇,才能最终超越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树是一棵一棵栽出来的,房子是一砖一砖砌起来的,发展是一个业绩一个业绩干出来的,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有苦干实干的精神,有一种争分夺秒的士气,有一种志在必得的气魄。

    在山西省农信社打造“现代金融企业集群”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的就是口能言、身能行,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这就需要我们全省5万多名农信员工在省联社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砥砺前行,充分发扬知难而进、务实肯干的作风,用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培养难行能行、难为能为的气概,把全省农信员工的创业干劲和热情激发出来,唱响山西农信发展史上的最强音。

    让我们都以罗文精神共勉,共同努力,让我们都能成为优秀的“送信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