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河北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推进综合改革
总结四条经验 提出合力推进
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沈小平主持

    本报讯  4月18日,河北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会堂召开。会议提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在试点改革基础上,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

    李干杰充分肯定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并指出,河北省作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4个试点省之一,扎实推进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和管理体制创新,圆满完成试点改革任务,得到汪洋副总理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充分肯定。

    李干杰强调,试点改革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继续坚持。一是必须把深化为农服务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基本遵循,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二是必须把夯实县及县以下基层基础工作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使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贴紧“三农”发展脉搏,获得不竭的动力源泉。三是必须把创新优化服务功能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变革带来的新需求。四是必须把市场化运作作为推进改革的主要形式,依靠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干杰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的主线。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必须在试点工作基础上,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在优化农业供给体系上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中加快自身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以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以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放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强统筹协调,守住风险底线,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队伍建设,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沈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要素投入、平台利用等方面给予供销合作社关注、支持和倾斜,形成合力,推动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改革,在“四力”上继续求实效。一是保持定力,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动摇,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二是激发活力,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释放改革发展新动能。三是增强实力,在改造自我、服务“三农”中发展壮大,构筑支撑,增强自身发展实力。四是提升能力,与时俱进地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展现服务本领。

    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对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石家庄、邯郸、定州和遵化市政府分管领导作典型发言。

    (冀 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