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信银快汇”:作坊主的好帮手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 卢 佳 齐河农商银行 张 娟

    走进德州市齐河县东宋商业街老王的作坊,处处弥漫着干果的香气,客人络绎不绝。问及老王做的是什么生意时,他笑着说:“我卖干果,但是我的干果都是从原产地收购的,质量保证过关。”

    老王这买卖一干就是几个年头,从原来的路边摊到如今的作坊,他的收入支撑起了整个家庭。每年一到秋天,他都要到新疆、内蒙古等地收购原料,回忆起收购原料的经历,老王说:“早些年,去收购原料,种植户要收到款项才能发货,无奈只能背着现金,很不安全,如今“农信银快汇”业务帮我解决了支付大难题,在当地的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或者用手机银行转账,几分钟就完成了交易,实在是太省事儿了!”

    老王所说的“农信银快汇”业务是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推出的联通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含农信社、农商银行、农合行、村镇银行,下同)间的资金清算业务,包括农信银电子汇兑、个人账户通存通兑和对公通存等资金清算业务。

    “农信银快汇”业务得到广大农村客户青睐的原因在于其安全、高效、便捷,免去了携带现金的麻烦,同时,还能为客户省去不少手续费。老王笑着说:“齐河农商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一年下来能节省不少手续费,收购成本也降低了。”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齐河农商银行共办理“农信银快汇”业务4万笔,金额达5亿元。

    据悉,“农信银快汇”业务填补了全国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办理电子汇兑和个人账户通存通兑等业务空白,使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近8万家机构网点具备了与全国性商业银行相同的异地支付结算手段和条件。

    不论是外出务工、求学人员或商户,均可到全国任意一家贴有“农信银快汇”标识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柜台或通过自动柜员机、自动存款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异地存取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业务。

    截至目前,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近8万家网点通过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累计清算资金量超过21万亿元,处理各类支付清算业务量超过34亿笔。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