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赤壁茶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赵李桥茶厂初获1500万马币订单


    4月6日,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广汇丰茶行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其代理赵李桥茶厂砖茶产品,初定1500万马币销售订单;同时,该茶行将于5月份到赤壁实地考察,寻求进一步合作。

    据赵李桥茶厂执行董事李云介绍,协议是在4月1日举办的马来西亚吉隆坡茶文化交流暨茶产业推介会上签订的。马方共有100多家茶业供应商参加,来自赤壁市的赵李桥茶厂、赵李桥茶业、羊楼洞茶业、洞庄、乾泰恒等5家茶企带来的60余款砖茶销售一空,并与当地5家茶业代理商对接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赤壁青砖茶将进驻马来西亚市场。

    赤壁市茶发局局长李新华介绍,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华人众多,此次推介会成功举办,标志着赤壁茶企正式敲开了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门。

    近年来,赤壁市以茶为媒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直销展示窗口100多处,巩固发展国内砖茶销售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万里茶道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设立砖茶销售跨国公司2家,产品进入当地1000多家超市和销售网点。走出去的同时,是请进来,节会搭台、经贸唱戏。以建设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为契机,成功举办2015国际茶业大会、第二届长江文化论坛以及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被国际茶叶委员会命名为“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被授名“世界茶业第一古镇”。

    目前,赤壁市已有茶园面积15.8万亩,其中8万亩达到国际化标准要求。为对接国际市场,该市通过发展公共品牌、加强基地建设、提升园区加工水平、鼓励精深加工等措施,引导茶企开发“功能化、时尚化、便捷化、多样化”等系列产品,让青砖茶走进千家万户。

    (黄柱、童金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