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津漫-陈群

    很多朋友问我,好茶越来越昂贵,对于一般收入的人,要喝上一口好茶,是否已经遥不可及?

    首先我们要重新思考和定义什么是“好”。名茶固然是好,但更不可忽略的是茶首先要“安全”。不同区域的茶区,因为土壤、阳光和水赋予它不同的自然风味,都有无法替代的风采。所以不应该太过追求表面的名气,根据自己的喜好,不同区域的茶都有好的茶。

    @云南普洱茶频道

    当你读懂一杯茶为什么刚一接触是微苦的,接下来所爆发出来的回甘是持久的,你就会明白人生道理也是如此,茶所蕴含的智慧需要慢慢体会。 

    @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心情

    心即茶,茶即心。一盏清茶,折射世间万象。佛门看到的是禅,道家看到的是气,儒家看到的是礼,商家看到的是利。于红尘之中,人一走,茶就凉,是自然规律;人没走,茶就凉,是世态炎凉。于人生,浮生若茶,初品无味,再尝则苦,苦极回甜。其实,一切皆出于心,心静自然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