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茗式搞笑营销升级 不断创造惊喜


小茗同学设在上海地铁站的“会搞笑的自动贩售机”。
小茗同学新包装。

    当下,新生代消费群体成长迅速,消费需求更是日新月异。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向深谙有感沟通的小茗同学冷泡茶,近日以独有的茗式搞笑寻求升级,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乐趣。

    今年2月中旬,“认真搞笑、低调冷泡”的小茗同学用一组漫画海报宣布“搞笑升级,新装变身”,随后开展了匿名派送、脑洞挑战直播……令消费者惊喜不断。近日,小茗同学又在上海地铁站推出“会搞笑的自动贩售机”,消费者不仅可以免费获取饮料,还有可能随机遭遇机器搞怪、卖萌、整蛊等恶搞,笑点不断。

    搞笑升级 意在何为

    得年轻消费者得天下。但这谈何容易?年复一年的推新大战,谁都曾跃跃欲试,然而推陈出新似乎永远追不上年轻消费群体猎奇尝鲜的速度。谁能够永远“鲜”呢?再加上饮料市场晴雨难测,爆款本就难求,要想爆款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更是难题中的难题。要知道,一款产品或许可以依靠精心谋划与几分运气一夜走红,但也有可能因故步自封而日渐失宠。

    小茗同学此次以新包装、新面貌搞笑升级,在上海地铁用数台“会搞笑的自动贩售机”与消费者搞笑互动与派送,正是在其成为爆款之后用心经营与消费者关系的体现。而年轻消费群体的积极参与与热情回报,也折射出他们对这款产品的喜爱程度。

    新包装隐藏前瞻性战略

    从地铁搞笑贩售机的派送产品,再到小茗同学官方公布的新包装及产品照,可以发现:升级后的小茗同学在新包装的设计上可谓用心颇多。戴“帽”升级,不仅增强了标识性,也突出了各款形象之间的细致区分。如果说上一版本的不同口味是小茗同学的几个不同表情,新版本则更像是人格独立的几个人,每一个都个性十足,耐人寻味。青柠红茶的黄小茗身配大队长三道杠,成功地演绎了人群之中我最耀眼;溜溜哒茶的绿小茗头顶搞笑词库,绝对是个深受小伙伴欢迎的开心果;而冰橘绿茶的橘小茗来自中二班,涂着眼影,一看就很“中二”。

    对于小茗同学的这次尝试,年轻消费者都认为“更搞笑”“更魔性”“更好玩”,小茗同学的搞笑升级再次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首肯。在饮料行业增速放缓、健康饮食和优质消费观念流行的当前,茶饮在世界各地都显现出复苏的征兆,乳酸菌口味更是代表了更轻、更健康的时代趋势。小茗同学冷泡茶此次搞笑升级,正是夯实其市场根基、提升消费者品牌忠诚度之举,尤其是乳酸菌溜溜哒茶稳坐升级列车,更彰显出其前瞻性战略,是在算准了未来中国含乳饮料市场将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前提下的战略性占位。

    此外,小茗同学还透露出即将跨界合作的大战略部署,具体是谁,还不可得知。然而从其与爱奇艺、浙江卫视携手,两度冠名人气校园综艺《我去上学了》,再到在秒拍上的频频亮相,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小茗同学“非年轻态不合作”的联姻准则,以后也将如此。接下来,依托年轻平台的大数据支撑,小茗同学能否更加精确地匹配年轻群体的口味需求、兴趣升级,能否在今夏饮料大战再次拔得头筹,能否摆脱爆款短寿的魔咒,在持续增长的路上走得更长远,似乎已经可以做出预判。

    (统 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