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苏省社五届十四次理事会议提出:今年主推基层社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白京京)2月20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副省长陈震宁关于进一步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前,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要求供销合作社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省长石泰峰专门听取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汇报,希望其改革发展稳中有进,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副省长陈震宁在批示中指出,省供销合作社在2017年要继续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综合改革步伐,积极创新治理机制,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真正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诸纪录表示,2017年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着力加强基层社建设,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发展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着力提高供销合作社社会影响,巩固发展“四个综合”“四个提升”成果,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主要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继续推进“农综社”试点工作,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加强薄弱基层社改造,积极参与扶贫和农村新集体经济发展。二是大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开展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抓好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认真做好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加强农产品市场建设,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构建比较完善的双线运行机制,构建新型社企关系,密切各层级的联合合作。四是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着力增强社有企业发展实力,统筹推进社有资本整体布局,全面提升社有资产监管水平。

    诸纪录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对2016年度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和创新工作优胜单位等进行了表彰。南通市社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省社五届九次监事会全体会议同期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